2015年3月21日 星期六

YouTube音樂庫 無版權配樂是真的免費嗎 !?你不可不知的合法版權音樂知識


近年來一些開放資源越來越盛行,讓影像創作者們有更多的音樂選擇去完成他們的作品
其中Youtube的無版權音樂正是開放音樂資源的代表之一;當然,我們也經常被問到
付費買了商用版權音樂網站的音樂授權跟使用Youtube的無版權音樂到底有什麼不同呢?
下面小編將會一一為大家解惑說明:(以本公司合作團隊Music Time音樂網為例)
 

1.參閱Youtube的服務條款中https://www.youtube.com/t/terms , 4大項的A.未經YouTube事先書面授權,您同意不得將服務或內容的任何部分發佈到任何其他媒體,除非YouTube同意通過服務提供的功能(例如嵌入式播放器)開放了該發佈方式。
>>>此項目限制所使用youtube配樂的影像作品不可任意發佈到任何其他媒體, 像展場, 電視, 劇院, 或置入軟硬體產品; 相較於Music Time的音樂授權說明, 這部份不但可完整使用, 更可出具授權文件作為合法擔保!


2.參閱Youtube的服務條款中https://www.youtube.com/t/terms , 4大項的C 您同意除了服務本身的視頻播放頁面、嵌入式播放器或其他YouTube明確授權的方法,不通過其他技術或方法訪問內容。
>>>此項目明確規定所使用youtube配樂的作品僅能結合影像作嵌入Youtube播放器, 不可將影片上傳至VimeoFacebook等其他非Youtube播放器的呈現形式, 當然, 更不可單獨將音樂作品作為其他重制產品使用(例如: 原聲帶, DVD, App) ; 相較於Music Time的音樂授權說明, 我們的音樂不僅可授權到出版散, 更可置入軟硬體的程式中作為商業應用!


 3.參閱Youtube的服務條款中https://www.youtube.com/t/terms , 4大項的D 未經YouTube事先書面同意,您同意不得將內容用於下列商業目的:對連接到服務的鏈結,進行銷售;對服務或內容上的廣告、贊助或促銷,進行銷售。
>>>此項目明確規定所使用youtube配樂的作品不可任意置入影片中有商業形象的作品 (意指廣告或形象影片), 並且在您的影片相關資訊中, 不可設置服務連結到商品或服務相關頁面; 相較於Music Time的音樂授權說明, 我們主要的音樂授權服務正是提供給客戶完整的商業形象作品應用; 多年來合作的客戶不僅遍及兩岸三地, 更多歐美日等國家客戶固定前來選購, 提供完善的授權文件, 也不會像Youtube單單列在"服務條款"讓人自己去摸索,猜解...


 4.參閱Youtube的服務條款中https://www.youtube.com/t/terms , 4大項的J. YouTube保留隨時終止本服務任何方面的權利。
>>>此項目明確規定所使用youtube配樂的作品官方保留"隨時"終止服務的權利, 沒有人知道哪一天服務條款作了修改會主動跟音樂使用者作通知, 或許今天使用這首配樂合法, 明天策略有變動就不合法了!? 這種說法其實有點不負責任, 對一個穩定經營的公司(產品)或創作者(作品), 這些潛在的法律風險都是不可忽視的!相較於Music Time的音樂授權的模式, 只要確定購買授權, 即享有授權文件上的明列保障, 並不會因為公司內部異動(改組或倒閉)造成影響, 所持有的使用權利仍會維持!
 

 

以上我們僅列出幾點使用條款作為比較跟分析,其他項目及服務仍存在服務上的不完整性,在此我們先不作贅述;或許免費資源對部份影像創作者來說可減輕些許經濟負擔,但若是因為最後使用條款的限制而發生法律問題,對創作者來說可是得不償失的!提供買得起的好品質音樂,創作最實用多元的音樂,絕對是我們Music Time的核心服務!

 
(以上文章版權所有,轉貼請標註原網址)

 

客服專線: +886-2-25526076     


客服QQ: 1523861339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Twitter Facebook More

 
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Premium Blogger Themes | Bluehost Review